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西班牙立新法!用戶可自由選擇整新機、3C 保固強制延長至 3 年

2021/04/28 15:2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西班牙稍早公佈新法案,強制在西班牙境內銷售的 3C產品,包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及穿戴裝置,都需要將歐盟普遍標準的兩年保固,延長至 3 年。除了保固時間拉長,新法也規定廠商留存的維修零件年限,必須從現有的 5 年,延長至 10 年。

亦即,在手機、平板售出後的 10 年內,廠商都有責任負擔維修服務,並提供相關的零組件。

西班牙政府指出,這項法案主因為了環保,同時也希望藉由提高 3C 產品的保固期,提升其耐用度和壽命來保障用戶權利。不過,此舉也可能導致廠商提高西班牙產品的定價,但目前包括蘋果在內的大廠,皆已著手將 iPhone 及 iPad 的保固時間延長為 3 年。

全球不少國家,近期也開始針對消費者相關條約進行修正,如法國便要求蘋果仍須在 iPhone 12 包裝中隨附耳機,而巴西政府則要求 iPhone 12 必須隨附充電器。

西班牙的這項新法,亦允許用戶可以自行選擇是要更換零組件,或是直接向廠商要求更換整新機。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