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必說「Hey Google」也能快速聲控?傳Google 語音助理將迎新功能

2021/04/26 10: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 Play Store)

Google語音助理聲控功能,將迎來新的升級。過往在使用手機呼叫Google助理進行聲控指令時,都需要先說一聲「Hey Google」喚醒,不過,待日後釋出更新版,則可進一步直接下指令,省去說「Hey Google」的步驟,但僅限於執行部份簡單的指令時才能應用。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在今年三月初時就已在Android 11的內部測試版本中,進行一項代號名為「Guacamole」的新功能開發。外媒近日從App 的原始檔及APK程式碼中挖掘到,有關該功能的完整面貌。該功能主要是跟Google語音助理有關,藉此快速啟動執行聲控指令的動作。

(圖翻攝9to5Google)

從流出的介面圖可以看到,這項功能需從設定選單中,把新增的「Guacamole」選項,點選後,即可把「語音快捷聲控」功能的開關設定為開啟狀態。如此一來,當鬧鐘聲響起、或有來電時,只要對著手機直接說出「停止/延後」、「接聽/拒接」,就能執行對應的聲控指令。

不過,目前這項功能僅限於Google內部測試。外媒推估認為很可能還處於開發測試階段。由於Googe即將在五月18日舉辦今年的開發者大會活動,屆時,或許很可能就會正式發表升級版的Google助理新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悄悄更新手機版YouTube!設定「影片播放畫質」選項變不一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