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節省CPU資源與用電量!微軟Edge瀏覽器加入一鍵「優化性能」模式

2021/04/25 13: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官方網站)

微軟之前在4月15日已向用戶發佈Edge瀏覽器90版本的更新,除了新增防止孩童瀏覽不宜內容的兒童模式之外,還加入了包括:密碼管理器、可從日期快速搜尋網頁歷史記錄等功能。預計接下來於五月推出的「Edge 91」版本更新,還將進一步帶來「性能模式」的新功能,藉此改善瀏覽器運行時可有助於改善筆電裝置的內存記憶體、CPU資源與省電等優化,提升網頁瀏覽速度的使用體驗。

微軟日前向開發者人員釋出的Edge「91.0.864.1」測試版本中,據開發者於於微軟官方技術社群論壇發佈的文章指出,測試版的「Edge 91」設定選單,開啟「系統」選項後,將會出現一個優化性能的「最佳效能模式」新功能,把該功能設定為「開啟」狀態後,將能優化瀏覽器的性能,至於性能實際會提升多少?目前並無提供具體的數據,僅能知道的是,在「性能模式」開啟的狀態下,節省CPU資源與用電量的幅度,仍須視用戶使用的電腦設備規格與個人瀏覽器的使用習慣而定。

微軟將於Edge 91新版加入「性能模式」新功能。(圖/翻攝微軟技術社群官方網站)

此外,若開啟Edge的「最佳效能模式」,將無法同時可以讓未使用的分頁進入睡眠狀態的「睡眠索引標籤」功能。據微軟先前的說明,睡眠索引標籤功能,平均可減少 26% CPU 使用量與 16% 的 RAM 空間,尤其開越多分頁效果越顯著,並且會識別常使用的重要網頁與付款頁面,避免遭到凍結。另,瀏覽影片播放時的速度,在「最佳效能模式」下的流暢度,也可能會受影響。日前向開發者人員釋出的Edge「91.0.864.1」測試版本中,已可搶先體驗這項「最佳效能模式」的新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跟進 Chrome!微軟 Edge 推出全新「密碼管理」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