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AirDrop 不使用最好關閉!德研究:電話號碼恐外流

2021/04/24 10: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歐新社)

蘋果於 iPhone、Mac 上推出的 AirDrop,得以讓用戶快速分享文件,速度遠勝於傳統藍牙傳輸。德國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一份最新研究卻指出,AirDrop 機制存有安全漏洞,陌生人只需要 WiFi 和一定的物理距離,就可能獲取你的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

研究表示,AirDrop 預設是「僅限聯絡人」,為了讓兩款設備聯繫傳輸檔案,蘋果會透過一種雙向身份機制,在通訊錄中查詢雙方的電話號碼與電子郵件,這段期間蘋果用於保護資料的「雜湊函式」(Hash function),本身防禦機制較弱,很可能讓有意人士趁虛而入。

據悉,研究人員在 2019 年 5 月就像蘋果通報這個漏洞,官方至今並未承認問題,也還沒有著手解決,認為有超過 15 億台蘋果產品,得承受安全漏洞的風險。

目前漏洞最好的解決方式,其實就是關閉 AirDrop 即可,僅在有需要的時候打開,同時也能避免,陌生人透過 AirDrop 傳遞圖片騷擾。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中階 Pixel 現身台北街頭!Google 意外公開「實拍照」曝蹤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