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新款 Neo QLED 電視亮相!首搭量子 Mini LED 面板技術

2021/04/22 13:55 文/記者黃敬淳

三星推出 2021 年度新款電視(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今(22日)正式在台灣市場引入新款的 Neo QLED 量子電視,主打 8K 顯示技術,色彩與黑色的顯示能力升級,同時也是自家首款搭載量子 Mini LED 面板的電視。

三星指出,QLED 塗層可以呈現 100% 的精準色彩和高動態範圍,而加入單一尺寸僅傳統 LED 燈 1/40 的 Mini LED 背光面板後,則可以突破現有的黑色顯示限制,呈現更多暗色的細節,同時也能降低眩光、提升控光表現,進而提升畫面亮度色階至 12Bit 對比。

(圖/記者黃敬淳攝)

臺北科技大學光電系教授兼系主任陳隆建則指出,從材料穩定度、壽命和製程面向,Mini LED 相比 OLED 都更有優勢,同時受惠更小的體積,亮度、解析度、對比度和色域,都比傳統的 LED 更具優勢。

三星也強調,自家打造的電視處理器在今年也迎來效能升級,能透過 AI 運算,帶來更佳的顯示效果。AI 的表現也體現在音響效果上,可以透過新的「AI迴聲定位」,依照用戶家裡的擺設、空間位置,自動最佳化聲音感受,並可與三星自家的 Sound Bar 整合,帶來更好的立體聲,同時也加入智慧噪降技術。

在 UI 上,三星也主打多重視窗技術,可以結合手機或 PC 傳輸來的畫面,或是多種不同 App,一次呈現最多 4 個畫面,以及兩個音源輸出。

針對 PS5 等次世代主機上市,三星新款電視也帶來更多最佳化,例如可以將螢幕比例從傳統的 16:9,改為更寬的 21:9 或 32:9,同時有新的遊戲工具操作列,同時也獲得 VDE 的低延遲,以及 HDR 認證。

外觀上,三星也帶來 99% 的高螢幕占比,機身厚度也全面壓在 2.7 公分以下,最薄的旗艦機型,則能來到 1.54 公分,相當精緻。三星也重新設計了遙控器,將其改為太陽能充電式,包含 24% 的回收塑膠,用戶也可以透過 USB Type-C 為其充電。

圖為新款的三星電視遙控器(圖/記者黃敬淳攝)

至於具體產品上,三星在今年則有 8K Neo QLED、Neo QLED、QLED,以及 4K UHD 四種品項,尺寸則在 43 吋到 85 吋之間。

而如果用戶想體驗 QLED 電視,最入門的機型則為 43 吋,定價為 26,900 元。

三星 2021 年度電視的型號及售價(圖/三星)

三星 2021 年度電視的型號及售價(圖/三星)

(圖/三星)

(圖/三星)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