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以偷放在別人包包嗎?蘋果「防丟失小物」AirTag 這樣運作

2021/04/21 10:4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AirTag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今(21日)凌晨的春季發表會上,蘋果終於公佈了謠傳已久的追蹤小配件「AirTag」,可以透過周邊每一款 iPhone 的定位系統,以及內建的「尋找」App 搜尋其位置,藉此協助找回丟失的物品,如背包、行李或錢包。

而在具體的操作上,AirTag 除了可以如 AirPods 般透過接觸與特定 iPhone 綁定,在藍牙訊號範圍內,用戶也可透過「尋找」App 或 Siri 操作,讓其內建的小揚聲器發出聲音,便於尋找;搭載 U1 晶片的裝置,如 iPhone 11 及 iPhone 12,亦可透過 iPhone 畫面上顯示的方向和距離指示,一步步找到它。

而如果距離太遠、超乎藍牙範圍,AirTag 亦可透過全球已接入「尋找」App 的 10 億台 iPhone、iPad 及 Mac,藉由其中離自己較近裝置的藍牙訊號定位出 AirTag 的位置,再上傳至 iCloud,讓失主透過「尋找」App 知悉所在地。

用戶也可以將 AirTag 設定為「遺失模式」,並在其他連網的蘋果裝置接近它時自動偵測,或是預先設定,並透過其內建的 NFC 感測,在其他手機輕觸後,即可跳轉至網站、獲得失主的聯絡方式。

不過,作為具追蹤功能的產品,蘋果也為 AirTag 預備了不少隱私安全方面的保護,例如將相關資料點對點加密,僅有用戶本人可以查找 AirTag 的身份與位置。

此外,為了避免 AirTag 被拿來當作特定人士的工具,iPhone 也能自動發現有不名的 AirTag 正在跟著自己移動,並發出警示通知,甚至會在用戶一再忽略警告後,直接播放聲音提醒用戶。

換言之,若想透過 AirTag 悄悄追蹤特定人士,可能因對方使用 iPhone 而被發現。實際上,蘋果也強調 AirTag 的設計目的是尋找失物,而非追蹤活人,但用戶應仍可應用在寵物項圈,避免心愛的狗貓走失。

必須注意的是,儘管蘋果強調以每天播放 4 次聲音,外加 1 次使用 U1 晶片精準尋找,AirTag 可以有 1 年以上的電池壽命,但 AirTag 本身無法自行充電,需要更換電池。不過蘋果暫未說明其電池更換的細節,僅透露 AirTag 採用「易換的標準電池」。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