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市場生意也要搶?「追蹤器」主流品牌抱怨蘋果 AirTag

2021/04/21 11:2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在今(21日)凌晨舉辦的春季發表會上,蘋果公佈了謠傳已久的追蹤小配件「AirTag」,整體功能和三星 Galaxy SmartTag 相近,但也透過 U1 晶片、新增了指向性的功能。

不過,作為目前市場上藍牙訊號追蹤器主流品牌的 Tile,則對於蘋果 AirTag 的出現表達不滿。據其公開的聲明,Tile 執行長 CJ Prober 強調公司歡迎競爭,但必須是公平競爭;Tile 同時質疑蘋果有利用平台優勢限制其他產品的紀錄。

實際上,目前 Tile 的追蹤器,便已被從蘋果官方商店中下架。

值得關注的是,蘋果與 Google、Spotify 等廠商,將在美國時間週三參與美國參議院的聽證會,聽取有關 App Store、Google Play 相關的壟斷報告,而 Tile 屆時亦會派員出席。

而對於 Tile 的抱怨,蘋果則回擊其「尋找」App 早在十多年前就出現,並非相關服務的後進者。蘋果也強調,官方始終認為競爭為用戶帶來良好體驗的最佳方式,並一直努力在 iOS 建立可以讓第三方開發者蓬勃發展的平台。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春季發表會5大新品登場!首搭5G上網iPad Pro、大改版七色iMac來了

蘋果2021春季發表會熱夯新品話題/懶人包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