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新 iMac 史上「最鮮豔」!改用 M1 晶片、相機也有大升級

2021/04/21 02: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全新的 iMac 來了!蘋果在今晚發表會正式揭曉,不僅換上 M1 晶片,外型設計更是全面大改版,推出 7 種顏色堪稱史上「最鮮豔」,本次更強調相機、麥克風與喇叭升級,應用於視訊通話。

外型是 iMac 最大亮點,以往都是以「太空灰」為主,首度添加多種顏色選擇,現在像是 iPad Air 一樣鮮豔。有包含黃、紅、橘、藍等多達 7 種色系。

蘋果新一代 iMac 桌上型電腦將是 24 吋,透過縮減邊框機身先前 21.5 吋機型更小,螢幕是 4.5K 解析度、擁有 P3 廣色域與 Ture Tone 原彩顯示技術。設計語彙取消多年以來的圓弧設計,改為方正的造型,與當前市售的 Pro display XDR 螢幕更相近,正面好比一塊巨大 iPad。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蘋果表示,Mac 過去的主機板非常巨大,透過 M1 晶片整合 CPU、GPU 等晶片,讓 iMac 更加輕薄、運行噪音也更小。性能當然也獲得提升,M1 晶片可比前一代使用 Intel 處理器的 21.5 吋機型,在 CPU 快上 85%、GPU 強上 2 倍、3 倍機器學習。

由於與 iPhone、iPad 同樣是 ARM 架構,蘋果亦強調 M1 晶片在系統之間的協力能力,像是共用的剪貼簿、iOS App 生態等等。

趕上遠端視訊的需求,iMac 在相機、喇叭、麥克風做出不少升級,升級使用 1080p HD 相機,配合更大的感測器與 M1 晶片運算,確保低光下可以即時調整白平衡、亮度、降噪,使視訊畫面保持亮度。麥克風則是使用 3 顆錄音室等級,得以專注接收用戶說話的聲音,不被背景雜音打擾,6 顆喇叭強化音樂效果,支援杜比音效。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蘋果也重新設計的 I/O 插孔,iMac 後方有 4 個 USB-C  接孔,其中兩個支援 Thunderbolt 可輸出 6K 畫面,並提供全新的充電頭,可外接網路線。

全新的 Magic Keyboard 可以選擇搭配 Touch ID 指紋辨識,此外 Magic Mouse、觸控板現在也配合 iMac,共有 7 種顏色可挑。

iMac 基本售價為 39,900元,為 7 核心 GPU、8GB RAM 與 256GB SSD,高階版本則是升級 8 核心 GPU,同樣是 8GB/256GB 組合,售價為 45,900元,台灣上市時間仍待官方公開。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發表會「意外嬌點」!iPhone 12、12 mini 新色無預警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