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兩原因」讓智慧手機銷量創 5 年新高!五大品牌出貨平均噴漲 61.8%

2021/04/20 13:4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調研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公佈報告,發表 2021 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銷量出貨來到 3.4 億支、年增 24%,為 2015 年以來的新高。若單只計算全球前五大品牌,平均年成長更高達 61.8%,十足驚人。

其中,手機龍頭三星(23% 市占),便擁有 32% 的出貨年成長,重回老二的蘋果(17%市占),也迎來 44% 的年成長。中國品牌更因接收華為市場,成長幅度更明顯,如已來到全球第三大的小米(15%市占)便有 80% 的年成長,OPPO(11%市占)則有 68% 的成長,而 vivo(11%) 則有五大品牌中最高的 85% 成長率。

不過,相比前五大品牌的風光,包含華為在內的其他品牌出貨量則明顯下修,幅度達 23%。全球手機品牌益發獨大的現象也愈趨明顯,以三星來說,其今年第一季 23% 的市占,便幾乎等同 5 大品牌外其他手機廠商的總合(24%),出貨量達  7,700 萬支。

至於今年手機出貨成長的原因,Strategy Analytics 則認為是中國 5G 手機市場爆發,加上用戶出現明顯的升級換機潮。Strategy Analytics 也認為,對五大手機品牌來說,晶片缺貨並沒有帶來重大的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