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軟硬體完全自行打造、發色「強調自然」!Sony 解釋 Xperia 1 III 鏡頭細節

2021/04/20 13:12 文/記者黃敬淳

1 (圖/Sony)

Sony 上週推出新一代的 Xperia「III」智慧手機系列,分為旗艦的 Xperia 1 III,高階的 Xperia 5 III,以及中階的 Xperia 10 III。而 Sony 稍早也釋出影片,談到新機主打的相機鏡頭技術,以及背後的 Alpha 相機團隊。

相機一切自行打造

與大多數智慧手機品牌需要和其他廠商合作不同,Sony 藉由自家相機及半導體部門資源,獨立開發了 Xperia 1 III 相機的一切內部元件,包含鏡頭、感光元件及圖像處理器,甚至是成像的演算法。

舉例來說,參與 Xperia 1 III 鏡頭設計的工程師,便曾負責 DSC-RX 系列相機,以及 G Master 相機鏡頭的開發。而用於 Xperia 1 III 的這枚主鏡頭,則特別強調高畫質、高精準度和輕巧。

重新設計的潛望式鏡頭除了強調畫質,Sony 也另外打造了一枚新的感光元件來整合 Dual PD 對焦,同時相當強調其對焦速率,和極高的準確度;而用於 Xperia 1 III 上的鏡頭模組,官方也直接點出因整合了 Alpha 相機的技術,已被認定是 Alpha 相機的一員,對新品相當有自信。

新機的重點客群是運動攝影師

在新推出的即時對焦功能上,Sony 則透露 AI 是其中一項非常重要的背景技術,但 AI 並沒有那麼萬能,例如拍攝兩名穿著相同制服的足球員時,AI 便無法正確判斷並對焦,這時 3D iToF 感測器便能派上用場,透過深度距離來協助區分彼此。

Sony 也強調這項技術帶來的體驗,和 Alpha 相機上採用的完全相同,而 Sony 在技術需求的發想上,也主要自來運動攝影師,某種程度彰顯了新一代 Xperia 手機的專業取向。為了滿足運動攝影師的需求,Xperia 1 III 也大幅升級了長焦鏡頭變焦後的自動對焦能力。

顯色風格

Sony 的感光元件工程師則透露,透過跨部門合作以及多次測試,在影像處理上,Xperia 新機將強調「自然」與「精準」,在即便像花朵這樣鮮豔的場景,也不會提供強烈的紋理或飽合度「來迎合用戶的期望」。

整體來說,Sony 也會追求讓 Xperia 1 III 的相機在切換鏡頭時,有著彷彿在使用可交換式鏡頭的體驗;相機的 Pro 介面 UI,也會參照 Alpha 相機的設計,且 Xperia 1 III 還有 4K 螢幕來觀看照片,擁有相機也無法達成的體驗。

Sony 也承諾,之後推出的 Xperia 手機,也會持續投入來自 Alpha 相機的技術,實踐其前任 CEO 平井一夫的「One Sony」理念。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