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萬年劉海終於動了?蘋果 iPhone 13 外型曝光

2021/04/19 14:4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iPhone 12(圖/記者黃肇祥攝)

據爆料人「i冰宇宙」消息,在 2017 年的 iPhone X 後,蘋果似乎終於有望較大地更動劉海外觀,採用明顯縮小的劉海尺寸來提升螢幕占比。與現有的 iPhone 12 比較,省下的空間,亦約可多容納 1 ~ 2 個 UI 圖示。

實際上在 iPhone 12 上,蘋果也略微地縮小了機身的劉海寬度,但對一般用戶來說可能感受不明顯。不過搭配新的窄邊框設計,iPhone 13 儘管整體來說外觀變化不大,主要的變化如方正的邊框設計也仍然延續,但明顯可見的較小劉海,以及潛在的新配色,可能會是其主要的外觀辨識點。

iPhone 13 的傳聞外觀

iPhone 13 的傳聞外觀

消息也指出,因應更大的感光元件以及更多地導入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系統(Sensor-Shift OIS)至其他機型,iPhone 13 系列的相機方塊模組也會再變大一些,同時變得更厚,但對一般用戶來說,可能與 iPhone 11、iPhone 12 上的感受相近。

預估,蘋果今年度的 iPhone 13,仍會維持 4 款機型,螢幕尺寸與 iPhone 12 相同,整體升級也偏向內部硬體改進,相比 iPhone 12 不算大升級。

至於劉海部份,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則預測,蘋果偏好的解決方案為「螢幕下 Face ID」,藉此將劉海設計正式取消。不過這項設計可能會至 2023 年才推出,藉時蘋果亦可能推出無連接埠、搭載潛望式長焦鏡全新 iPhone 設計。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