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瞄準 Sony 而來!Canon、Nikon 皆有「重量級」無反機皇將登場

2021/04/17 13:10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Sony a1。(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於今年初正式發表單眼機皇 α1(Alpha 1),不僅是 8K 錄影,還包含全片幅 5010 萬畫素、30fps 連拍、15 級動態範圍等超強規格,震撼相機業界。作為競爭對手,Canon 與 Nikon 皆預告「重量級」無反機皇 EOS R3 與 Z9,要在頂規相機市場殺出重圍。

相比 α1 仍維持無反的輕巧機身,作為老牌相機公司的 Canon 與 Nikon 則走出不一樣的路,EOS R3 和 Z9 都整合了電池握把,更有利於垂直拍攝、續航表現,相對犧牲了輕便性,全力瞄準重視的效能表現的專業客群。此外,在感光元件部分也都會使用「層疊 CMOS 影像感測器」,能有更快的連拍與成像。

Nikon 方面,已確定 Z9 會支援 8K 錄影,其餘詳細規格則仍選擇保密。爆料則稱,Z9 會有 4500 萬畫素與最高 8K 30fps 錄影規格。

Nikon Z9。(圖/翻攝 Nikon 官網)

此為 Canon EOS R3(圖/翻攝 Canon 網站)

至於 Canon 在 R3 則以連拍速度為重,確定端出與 Sony α1 同級的 30fps 連拍速度,像素規格則沒有透露,考慮到是頂規機型,外媒猜測不會為了連拍犧牲 8K 錄影。特別的是,Canon 還端出「眼球控制自動對焦」技術,讓相機偵測使用者眼球動作,進而改變對焦點,預計會是旗艦的差異化功能。

當前 Sony α1 單機身售價是 174,980 元,考慮到 Canon、Nikon 以往同級單反相機的價格,預估三大公司皆會在 18 萬元的價位區間廝殺。Z9 預計今年正式登場,R3 則僅透露正在開發中,上市時間 Canon 沒有提及。

《你可能還想看》

究竟強在哪?Sony 新單眼機皇 α1 實拍體驗告訴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