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究竟強在哪?Sony 新單眼機皇 α1 實拍體驗告訴你

2021/02/23 15:25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α1 拍攝。(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新一代旗艦單眼 α1 今日正式在台登場,以 8K 錄影、30fps 高速連拍、5010 萬畫素等旗艦規格搶攻專業攝影師,受官方邀請《自由 3C 頻道》搶先實機體驗,告訴你這款新世代機皇,究竟強在哪?

Sony 東京總部技術行銷部門主管上田敬史向媒體表示,α1 面向客群是高階攝影師,滿足任何領域想要更進階技術的需求,是當前 Alpha 相機中定位最旗艦的產品,本身仍是以靜態攝影為主,或是同時有靜/動態雙棲的工作者,若是純動態攝影,Sony 仍有另一個 Cinema 系列攝影機。

α1 機身頂部。(圖/記者黃肇祥攝)

α1 背面設置。(圖/記者黃肇祥攝)

α1 全機含電池、記憶卡約 737g 重,搭配 GM 系列鏡頭稱不上輕巧,體積對比昔日頂規單反卻小了許多。有非常深的握把,再加上多組轉盤、快捷鍵,操作性絕佳指向職業用戶。3 吋 144 萬點觸控螢幕,用上最新的 UI 介面,支援觸控對焦、追蹤。機身設有防塵防滴的保護力以及鎂合金底盤,側邊更有大量的連接阜,除了基本的 USB-C 與雙卡槽,甚至有乙太網路、HDMI Type-A。

Sony 近年 Alpha 的連拍向來都十分強悍,α1 則再更上一層,在 5010 萬全片幅畫素的基礎下,提供 30fps 的高速連拍,即便是大動作搖擺的舞者,都能牢牢抓住眼球出現的一瞬間、確保對焦。

α1 實測-連拍舞者

α1 更是 Sony 首款提供「鳥眼追蹤」的機種,以下照片透過裁切後,不僅是捕捉到鸚鵡的眼睛,包含周圍的羽毛細節都十分出色。

鳥眼追蹤。(圖/記者黃肇祥攝)

上圖鳥眼追蹤裁切放大(圖/記者黃肇祥攝)

專業攝影會有的閃光燈需求,α1 提供全球首例 1/400 電子快門閃光燈同步,機械快門也達到 1/200,實測搭配 Fotomo 器材進行閃光燈拍攝(現場光源偏黃、打上白色閃光燈),每張照片都有同步拍攝,人眼對焦沒有漏掉。

α1 實測-閃光燈連拍

α1 的觀景窗更是令人印象深刻,除了 240Hz 讓高速連拍不會出現黑影,本身畫質十分驚艷,0.64 吋 944 萬點的 OLED 螢幕,查看靜態照片效果甚至比觸控螢幕來得更好,在拍攝時能即時還原現場的顏色、動態。透過內部設定,使用者亦能調整螢幕更新率,藉此獲得更長的續航力。

單反原有的優勢之一是即時同步的光學觀景窗,α1 透過螢幕升級讓電子觀景窗也能滿足職業攝影師的需求,而不再是令人挑惕的弱點。

以下提供幾張現場隨手拍攝的照片,供讀者們參考 α1 相機的調色風格。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α1 單機身價格為 174,980 元,預計於 3 月 9 日全台開賣。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新單眼機皇 α1 下月開賣!台灣上市價格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