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Google 地球史上最大改版!一鍵看懂台灣 37 年改變多少

2021/04/16 13: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稍早於官方部落格宣布,Google 地球迎接歷代最大改版,添加「縮時攝影」」(Timelapse)功能,讓你一鍵來場時光旅行,得知 37 年以來台灣到底改變多少?

根據 Google 說法,該功能是透過 37 年來共 2,400 萬張衛星相片,再加上 Google Cloud 雲端電腦已超過 200 小時處理時間,才將多達「20 PB」的衛星圖像,彙整成 4.4 兆像素的影片動畫,相當於 530,000 部 4K 影片。

全新推出的「縮時攝影」功能主要在 Google 地球中加入「時間」概念,選定特定地點後,可透過選單時間軸,最早回朔到 1984 年的地形樣貌,得以一窺城市的擴長與發展,例如以桃園來說,時間回到 1985 年可以發現城市逐年拓展,才有現今的規模,用戶也可以觀察各種自然生態的改變,像是沙漠、綠洲等變化。

Google 也將觀察到的變化分成五個主題,包含「森林變遷」、「都市成長」、「氣候暖化」、「能量來源」和「脆弱之美」,讓用戶自由挑選互動導覽。此外,Google 還上傳超過 800 部縮時攝影影片,用戶可以在 YouTube 頻道上查看。

《你可能還想看》

果粉有了新戰友!未來 iPhone 不見也能問 Google 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