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兩款新旗艦怎麼挑?Xperia 1 III、5 III 四大重點比一比

2021/04/14 16: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Sony 提供)

Sony 年度旗艦終於登場!與往年不同的是,以往的年度「小旗艦」代表 Xperia 5 III 提早登場,讓索粉一口氣有兩款旗艦機可以選,那到底該怎麼挑呢?以下四大面向比一比。

首先從規格上來看,兩者幾乎完全相同,細節則是 Xperia 1 III 佔優,像是 12GB RAM 或是 512 GB 儲存空間,以及無線充電。

差異還包含相機,Xperia 5 III 少了一顆 3D iToF 鏡頭,在夜間對焦速度稍微遜色一點,全新的「即時物件追蹤」功能自然也是,若追求完整的 Sony 相機體驗,Xperia 1 III 仍是首選。

再來則是能從螢幕尺寸下手,Xperia 5 III 只有 6.1 吋身形相當輕巧,握持感預估是當前 Android 陣營最佳,Xperia 1 III 則稍微大了一些來到 6.5 吋,儘管如此,卻有全球首款 4K、120hz 的螢幕效能,想要大螢幕高解析可以選擇 Xperia 1 III,若比較重視握持感,那 Xperia 5 III 則比較適合。

若考慮的是最強「續航」,那就要特別注意了!兩款旗艦電池容量都是 4500 mAh,最大差異源自於 Xperia 1 III 是 4K 解析度,且螢幕是更大的 6.5 吋,耗電量自然勝過 Xperia 5 III,因此若使用時間是換機的第一考量,那恐怕就得捨棄 Xperia 1 III 的 4K 螢幕了,或者選擇關閉 120Hz 刷新率。

Sony 在今年的 Xperia 1 III 上使用「霧面」背蓋材質,整體風格趨向低調沈穩,延續亮面的 Xperia 5 III 則更加活潑、時尚,若消費者是打算裸機使用、不沾指紋,前者的「霧面」背蓋得以滿足需求,想要搶眼的新色,則能考慮 Xperia 5 III。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Xperia 三大新機登場!旗艦螢幕、相機 2 大特色是「全球首款」

直擊 Sony 年度 3 款新機!Xperia 1 III「霧面背蓋」歷代最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