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比拚 FB!官方雙雙公佈發表會、估將有新款 VR 裝置

2021/04/13 16: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HTC)

Facebook 旗下 Oculus 稍早宣佈,將在太平洋時間 4 月 21 日下午 3 點,於 Twitch、Facebook、YouTube 三大平台舉辦線上活動,預估將推出與遊戲相關的 VR 新內容;無獨有偶,HTC 也在官方 Twitter 宣佈,將在 5 月 11 日及 12 日舉辦「VIVECON 2021」活動,公佈自家 VR 品牌 VIVE 的新內容。

預估,兩家 VR 品牌都有望推出新一代的 VR 頭戴, 包括 Oculus Quest 2 的繼任產品,而 HTC 則在日前推出新款追蹤器及臉部感測器後,也有望發表新的 VR 頭戴裝置。在 HTC 公佈的邀請函上,亦略為帶出了一點頭戴裝置的輪廓。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過往 HTC 會常態舉辦 VIVE 生態系發表會,本次的「VIVECON 2021」則不清楚是全新的活動,還是只是將既有的活動更名。

不過,對比擁有龐大資源的 Facebook Oculus,HTC 目前亦面臨不小的競爭壓力,後者去年藉由僅 299 美元的獨立頭戴「Oculus Quest 2」獲得不少關注,預估在 Steam 母公司 Valve 旗下的 VR 遊戲平台,有 1/4 用戶是使用 Oculus Quest 2,且也為數十名 VR 開發者帶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讓 Facebook 開始建立更完整的 App Lab 平台來推廣 VR 內容。

2020 年第四季售出的 VR 頭戴,亦以 Oculus Quest 2 的 109.8 萬台最高,大幅領先居次的 PS VR(12.5 萬台)。

至於 HTC 則面臨在停售原本的 VIVE 頭戴後,後續的 VIVE Cosmos 無法補上的挑戰。以 Steam 的數據來看,最初的 VIVE 系列仍有 12% 的市占,但之後的 Cosmos 則僅有 2%。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