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又有新對手!NVIDIA 無預警發表首款 ARM 架構 CPU

2021/04/13 08:47 文/記者黃肇祥

(圖/NVIDIA 提供)

稍早於 GPU 技術大會(GTC21),NVIDIA 除了展現進攻車用領域的野心,更無預警發表首款 ARM 架構數據中心 CPU(處理器),直指 Intel 當前最強勢的領域而來。

NVIDIA 首款 ARM 架構 CPU 被稱為「Grace」,是為了紀念美國電腦程式設計先驅 Grace Hopper 所命名,主要用於先進程式運算,像是自然語言處理、推薦系統與 AI 超級運算等等領域,首批採用的單位是瑞士國家超級運算中心與美國能源部的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

透過 ARM 架構,NVIDIA Grace 得以達到高效能且節能,具有高度特定性,是專門替訓練次世代自然語言處理模型的作業負載所設計,更聲稱效能是當今最快 x86 伺服器的十倍,基底是由第四代 NVIDIA NVLink 互聯技術打造,其可以在 Grace CPU 與 NVIDIA GPU 間,提供創紀錄的 900 GB/s 連結傳輸速度

Grace 也將採用 LPDDR5x 記憶體次系統,與 DDR4 記憶體相比,提供兩倍的頻寬以及十倍的能源效率。此外,全新的架構利用單一記憶體位址空間,提供統一的快取記憶體一致性,並結合系統與高頻寬記憶體 (HBM) GPU,簡化可編程性。 

Grace 將由 NVIDIA 高效能運算軟體開發套件以及全套的 CUDA 與 CUDA-X™ 函式庫支援,可以加速超過 2,000 個 GPU 應用,並為從事全球最重要挑戰的科學家與研究人員,加速探索的腳步。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頂尖的 AI 與資料科學正在推進當今電腦架構的極限,因為要處理的資料量多到無法想像。NVIDIA 採用授權的 Arm IP 打造出專為大型 AI 與高效能運算設計的 Grace CPU。結合 GPU 與 DPU,Grace 為我們帶來第三個基礎運算技術,以及重新架構資料中心並推進 AI 的能力。NVIDIA 現在是提供三種晶片的公司。」 

NVIDIA Grace CPU 預計將於 2023 年年初上市。

《你可能還想看》

效能直逼 Nvidia、AMD?傳Intel 首款獨立「遊戲顯卡」工程版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