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HomePod 音響不太夯?停產一個月後仍買得到

2021/04/12 13:3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蘋果上月宣佈將停產原本的 HomePod,以集中推廣 HomePod mini,而 HomePod 亦會在直營店、經銷商等門市銷售完畢後退出市場。蘋果在台灣官網上,亦標出「數量有限,先買先贏」,希望吸引粉絲搶先入手這款即將絕版的音響。

不過,隨著一個月過去,這款音響至今在蘋果官網仍可輕易入手,與先前同樣宣佈停產、但僅 13 天就售罄的 iMac Pro 差異不小。目前,台灣官網除了太空灰、白色皆可入手,美國市場的白色款式亦可在蘋果官網直接購買。

推估,HomePod 儘管音響效果有一定水準,但不支援純粹以藍牙連接,不能順利應用在非蘋果生態系的裝置(如 Windows 10 電腦),加上音響產業成熟、有不少品質突出的競品圍繞,皆是 HomePod 沒有如 AirPods 耳機般受歡迎的原因。

有趣的是,蘋果過往亦有推出高階音響,且停產決策相當果斷的情況,如 2006 年為 iPod 推出的「iPod Hi-Fi」音響,便在約 1 年半後即停售。相形之下,HomePod 開賣超過三年後才取消,已相對久了一些。

也有消息指出,蘋果儘管停止 HomePod,但並非正式放棄該品項,而是計畫在未來推出新一代,搭配螢幕甚至視訊鏡頭供用戶使用。據《彭博》消息,HomePod mini 內藏有溫度及溼度感測器,同時擴大 Apple TV App 的合作品牌,也顯示蘋果仍計畫在智慧居家市場有更多作為。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