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更新「Play Store」條款!Android 用戶更有隱密性了

2021/04/01 13:3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Play 官網)

Google 稍早通過一系列新的 Play Store 條款,其中最主要的內容,是在 Android 11 及後續的版本上,開始限制大多數開發者查看用戶裝置上已安裝程式的權限。

這項條款的更動,是 Google 近來針對 Android 系統,推動一系列針對高風險、高敏感性資料的防護計畫之一。隨著條款更動,只有程式核心功能「需要看到已安裝應用程式」的 App,才可以獲得這項權限,這包括防毒軟體、文件管理器、瀏覽器類型的 APp。

此外,開發者如果需要獲得這項權限,也必須提供「詳盡的說明」,一些程式如銀行或電子錢包 App,也可以在有安全需要時,開啟這項權限。

但開發者若僅是為了銷售目的而獲得這些資料,或是與 App 核心目的沒有關係,則將無法開啟該權限。

新的條款,並預計在今年 5/5 生效。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