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從照片主角到迷上相機!王建民辦攝影展、最愛拍夕陽

2021/03/29 16:5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台灣棒球好手王建民,以往在球場上都是攝影師、球迷捕捉的焦點,現在拿起相機成為新銳攝影師,並將在 41 歲生日這天,展開生涯首場攝影展,分別以「初衷」、「旅程」兩大主題,在台南與台北展出。

王建民起初也僅是透過手機拍照,隨手記錄生活,在旅程過程中,看著攝影記者捕捉自己的身影,反而看出興趣,再加上想紀錄與孩子以及家人相處的時光,開始對相機、攝影產生興趣,第一台相機是 Canon 50D,目前手上更有 5、6 台相機,還包含數十萬的萊卡相機。

現場王建民更與台灣幾位攝影記者,有著亦師亦友的好交情,除了會向前輩們請教攝影技巧,彼此還十分有默契地,擁有一套打招呼手勢。

(圖/記者黃肇祥攝)

本次攝影展分別選在台南林百貨與 Olympus Plaza Taipei 台北大稻埕旗艦店,兩者都有古色古香的歷史外觀,正是因王建民喜愛「老宅」風格。選在台北展出主題為「旅程」,橫跨台北、美國與世界各地,從王建民一人高中時期便離開家鄉台南,北上中華中學打球的歷程,也有在美國見到的風光,以及與家人相處的合照。

王建民自己拍攝沒有鎖定特定主題,他說「看到每一樣東西,不管是風景還是人,只要是美的東西,那一瞬間能把它拍下來就是最好的回憶」,未來想嘗試走入深山,拍攝不一樣的風景或是古老的建築,他也笑稱,可能等到老一點再去。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談到展出的照片,拍攝威廉瓊斯盃的球場讓王建民有最深刻的印象,因為該球場是小時候的夢想之地,直到近年才實際走訪,且球場在山谷下很特別。他也特別喜歡拍「夕陽」,認為陽光照射會有溫暖的感覺,並曾以兩張不同角度的夕陽灑在球場照片,鼓勵旅美小將林凱威。

這次攝影展,相機品牌 Olympus 免費提供王建民場地,並贈與旗艦相機 Olympus OM-D E-M1 Mark III、M.ZUIKO DIGITAL ED 12-100mm F4.0 IS PRO,以供當隨身機使用。

BE HERO Wang’s Life 王建民攝影展 27 日至 4 月 25 日於台南林百貨開展,台北場則在 Olympus Plaza Taipei 台北大稻埕旗艦店,將於 31 日開始,同樣至 4 月 25 日。s

《你可能還想看...》

Canon 快跌至第三名了!日本「無反相機」最新排名有黑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