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取代 Note 旗艦機皇地位?日媒爆料:三星「雙絞鏈」摺疊新機將問世

2021/03/23 17:1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三星去年推出的雙螢幕摺疊旗艦手機Galaxy Z Fold 2。(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日經亞洲》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爆料稱,三星在打造一款採用「雙絞鏈」(double-folding)全新型態的摺疊旗艦新機,並預計最快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度登場。

目前三星旗下的摺疊系列智慧手機產品線,已推出上市的機型包括有:搭載雙螢幕的Galaxy Z Fold與Galaxy Z Fold 2,以及翻蓋垂直單螢幕的Galaxy Z Fold。上述機款均是透過採用單絞鏈的設計,讓螢幕具備可凹折的特色。

而最新傳出的三星「雙絞鏈」摺疊新機,則是進一步為摺疊螢幕手機帶來更多不同的展開型態,讓手機在僅搭載一塊可彎曲柔曲螢幕時,也能因應不同使用場景情境與應用等需求,並可能會採用近似16:9 或18:9 的螢幕顯示比例,進而為用戶帶來更具彈性化的操控體驗。

例如:透過機身處設置的雙轉軸設計,螢幕摺疊面板在拉伸的過程中,可呈現出有如英文字母的「Z」字型,可各別顯示不同的視窗與應用介面;另,還可透過把左右兩側螢幕同時向後凹折的方式(有網友稱此摺疊方式跟隱形翅膀頗有概念),僅顯示主要的螢幕視窗,類似如平板螢幕的瀏覽概念。《日經亞洲》並指出,三星已為「雙摺疊絞鏈」申請多項專利技術。

由於三星總裁高東真日前受訪時,已向外界回應旗下新一代Note旗艦系列,預計將會在明年2022年登場。外媒依此推估認為,今年下半年度在Note旗艦系列缺席的情況下,屆時,搭載摺疊螢幕的Galaxy Z 旗艦新機系列,將會是三星下半年用來迎戰蘋果新一代iPhone手機的主力機款。

目前全球傳出晶片短缺的效應恐波及手機業,三星正計畫推出的新款摺疊旗艦手機,能否順利在下半年度量產上市,而最終又將會以怎樣的全新摺疊設計面貌與操控方式亮相,備受各界期待。

你可能也想看

取代 Note 系列成「旗艦代表」?三星傳替摺疊手機加入 2 大新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