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被「LINE Points 線上贈」給騙了!冒牌網址恐竊個資

2021/03/22 11:22 文/記者劉惠琴

此為假冒LINE名義的山寨網站發出的十週年活動訊息內容,以免費贈送LINE Points點數為名義,引誘民眾點擊網址,實際上卻是釣魚詐騙。(圖/MyGoPen)

近日出現假借「LINE 10 十周年」名義的詐騙手法出現,利用與LINE官方頁面非常相似的山寨網站,佯稱為官方帳號發起的「免費LINE Points線上贈」簽到活動,藉機盜取個人資料。

據查核機構《MyGoPen》指出,近期接獲民眾陸續回報收到「山寨版本」的LINE 十周年簽到活動的網頁,實際上是常見的山寨網站詐騙手法,以誘騙民眾簽到領取點數為號召,當按下「立即領取」後,該網址會引導加入「LINE Point 線上贈」的不明 LINE 帳號。然而該活動並非為LINE官方舉辦,若不慎點選該活動釣魚網址,在完成該活動的遊戲後,並不會獲取任何的LINE Points點數,甚至個人資料還有可能被盜取。

此為假冒LINE名義的山寨網站發出十週年活動訊息內容,以免費贈送LINE Points點數為名義引誘民眾點擊網址,實際上卻是釣魚詐騙。(圖/MyGoPen)

近日於LINE聊天室瘋傳的詐騙訊息內容為:邀請你一起拿LINE Points,只要加入 Points 線上贈點數天天送生活圈好友,就送免費LINE Points! 遊戲規則:邀請 6 人,就送LINE Points 10 點。請點擊此連結加Points線上贈~點數天天送好友」。並附上假冒為官方活動網址連結「LinePoint.me」。

《MyGoPen》指出,要辨識這類偽裝成假冒官方名義舉辦的釣魚詐騙活動,務必留意「網址」的部分。近期山寨版網站的部分連結,會刻意導向 LINE 的官方網站,讓民眾以為這是可以放心的活動頁面,所以務必還是以「網址」來辨別。

依照 LINE 台灣官方 Blog 的資料,特別針對「偽裝成 LINE 官方服務網站」或「偽裝成 LINE 登入頁面」的釣魚網站,提供三個簡單的辨識方式,如下:

方法1:任何網址都不要馬上點下去,務必辨識網址,多數LINE官方服務都使用line.me網域。

方法2:當被要求輸入LINE帳號與密碼時,務必提高警覺。

方法3:簡訊驗證碼不能給「任何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