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用戶下載App速度變得更快了!Google 將推全新優化工具

2021/03/22 15: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oogle)

隨著手機 App 容量不斷的增加,安裝 App 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對手機造成了不小的負擔。為了解決這個問題,Google 試圖在未來透過新的安裝方式來優化整個 App 安裝流程,藉以減少用戶等待的時間。

根據外媒《9to5Google》的報導,Google 試圖通過「App 套件」的做法來解決 App 安裝時間過長的問題,讓開發人員能為不同的手機配置來建立 App 多個版本,然後再讓 Google Play Store 來針對不同配置下載 Apk 安裝檔到手機上。目前這項優化下載的模組化套裝,尚未正式上線。

據 Google於Play Store 官方支援頁面的說明所述,這項被命名為「app install optimization」的優化機制,當用戶首次開啟 App 時,Google 會搜集用戶最先使用以及不常使用的功能,並先下載、安裝最常使用的部分。對於手機硬體規格與容量較為中、低階的用戶來說,在下載安裝App時,將可獲得更好的使用體驗。

舉例來說,當用戶下載 Instagram App 後,會先進行帳號登入、尋找朋友、App 設定,而發布貼文或是傳送訊息則是後來才會做的事情。

這時 Google Play Store 將會下載部分的 Instagram 安裝檔案,並讓用戶能先進行基礎設定,而這時如發布貼文等進階功能則會顯示不可用,並在後台慢慢下載,一但下載完成後用戶也已經完成初步設定,這樣一來能夠節省用戶等待時間。

透過這樣的方式還能改善手機的資源管理,讓用戶最常使用的 App 功能先加載到手機記體內,而不是將整個 App 都加載到記憶體,從而減少手機記憶體的使用量。

Google 強調雖然在整個安裝過程會搜集用戶的 App 使用習慣,但並不會搜集用戶個資,整體流程都將符合 Google Play Store 的隱私規範,同時也不會監看 App 以外的用戶資料,也不會搜集用戶使用 App 上傳、下載的資料。

新的安裝優化功能將在未來推出,Google 也強調如果用戶對資料搜集的做法有疑慮,也可以自行在 Google Play Store 內將「App 套件」功能關閉。

【你可能還想看】
 新版本 Android 程式碼洩密!Google Pixel 6 兩大特點浮上檯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