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巴西開出第一槍!蘋果iPhone 12 隨機不附充電器遭罰200萬美元

2021/03/21 10:35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12包裝盒配件僅有提供USB-C 對Lightning連接線。(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於去年推出支援5G上網的iPhone 12系列機款,隨機盒裝不再提供充電器,並稱是該品牌為了推廣友善地球的環保措施,以減少碳排放量和稀土金屬等原物料的使用。

然而對於從沒有使用過iPhone手機的用戶來說,在蘋果盒裝取消充電器的政策下,相對就得另外多付一筆添購充電器的預算。儘管此舉引發許多網友們正反討論。

近日,據外媒MacRumors引述巴西媒體Tilt報導稱,近日巴西聖保羅州已對蘋果開出要價近2百萬美元(約相當於台幣5700多萬元)的罰款,原因是取消隨機附贈充電器的作法,已違反當地的《消費者保護法》。

去年12月巴西當地的代理商就已回報蘋果,表示隨機盒裝取消充電器恐將違反當地的法律。當時,蘋果回應表示,大多數的iPhone 用戶都已擁有可供手機充電使用的充電器,不需要再於盒裝內提供。

外媒表示,巴西政府針對蘋果取消盒裝充電器的作法,因違反當地《消費者保護法》名義提出罰款,蘋果仍可再提上訴。目前外媒已向蘋果詢問對罰款的回應,後續若有來自蘋果官方的最新說法,將於本文更新。

你可能也想看

 實測蘋果 Magsafe 無線充電器!搭配 iPhone 12 小心有「烙印」

 蘋果「環保說」遭打槍!兩國家要求 iPhone 要附充電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