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AirPods 王者寶座不穩了?日本市占首度跌破 30%

2021/03/19 17: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隨著越來越多品牌投入無線耳機(TWS)市場,蘋果 AirPods 的王者寶座恐怕不再穩固,於日本 BCN 最新調查指出,日本國內 AirPods 銷量大幅下滑,二月市占首度跌破 30% 大關。

對比去年同期仍超過 40%、甚至 5 月一度突破 50% 的超級表現,AirPods 已連續 9 個月銷售下滑,於二月低於 30%。至於排名第二的 Sony 則落在 10%,近三個月表現也不太理想,皆是持續下滑,未能趁機拉近距離,反倒是第三、四名的 JVC 與鐵三角竄起,分別成長 18.5 % 與 43.5%。

日本無線耳機銷售市占趨勢圖,藍色為蘋果、橘色為 Sony、灰色則是 JVC、黃色為鐵三角。(圖/翻攝 BCN)

日本二月份耳機的產品銷售排名。(圖/翻攝 BCN)

BCN 認為,無線耳機市場並沒有萎縮,而是邁向更成熟的階段,而蘋果 AirPods 遇到更多對手。從產品銷售排行來看,第一名 AirPods Pro 仍有 17.7%,說明蘋果在高階市場仍具有影響力,無線充電盒版本 AirPods 則為 8.9% 暫居第二,其次為 Sony 的 WF-1000XM3。

綜合市場傳言,蘋果將於今年推出新一代 AirPods,會採用 AirPods Pro 的造型設計,除了降價更可能強化音樂體驗,而 Sony 也傳出 WF-1000XM4 將會於今年登場。

《你可能還想看...》

降噪耳機 3,500 元有找!1MORE 全新 ComfoBuds Pro 登台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