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開跑!力邀未來發明家展現創意

2021/03/18 20: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Dyson 提供)

自 2005 年以來,James Dyson 設計大獎不斷挑戰來自工程及設計領域、具有創新想法和企業家精神的大學生及應屆畢業生,並成功激發出許多解決現存問題的優秀創意作品。

無可比擬的 2020 年,來自台灣的設計作品獲評審肯定

去年(2020)James Dyson 設計大獎的參賽作品數為歷年最高,其中榮獲台灣區冠軍、以有限資源解決交通問題的「conveX」,以及兩組台灣地區優異獎得主「無障礙視野螢幕」與「變色標籤」,更代表台灣與各國設計好手角逐優勝,讓台灣的設計能量獲得全球矚目。

2020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永續發展獎得主「AuREUS System Technology」(圖片來源/Dyson 提供)

2021 年將繼續設有兩項獎金高達 30,000 英鎊的國際性獎項:「永續獎」及「國際冠軍」獎項。晉級此階段前,每個參與的地區會先頒發地區賽冠軍(獎金 2,000 英鎊)和兩項優異獎。

AuREUS 是一款以農業廢棄物製成的新創物料,能將紫外光轉化成可再生能源。(圖片來源/Dyson 提供)

解決真實存在的問題 

有鑑於現代愈來愈多女性忽略乳房 X 光檢查,2020 年國際冠軍得主 The Blue Box,是一款家用乳癌檢測裝置,利用人工智慧演算法與尿液樣本進行診斷,相較目前的篩檢過程入侵性更低且更方便。

The Blue Box 發明者、23 歲的 Judit Giro Benet,獎項為 Judit 帶來獎金和榮譽,讓她可在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專注完成原型工程及軟體開發的最後階段,準備人體研究和臨床試驗。

2020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國際冠軍「The Blue Box」,是使用尿液樣本和人工智慧演算法,在家進行乳癌檢測的新方式。(圖片來源/Dyson 提供)

為優秀發明家挹注資源並提供機會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讓年輕的發明家有機會在國際媒體上曝光,進而獲得更多的投資與機會以盡情發揮他們的創意。2011 年英國冠軍作品、為保障病人安全而設的傳染預防隔簾 KwickScreen 已發展成一間超過 70 人的公司,為英國國民保健署機構及全球 240 間醫院提供隔簾。

2017 年美國優異獎作品、鼓勵兒童安全洗手的彩色肥皂筆 SoaPen 已將理念商業化,並名列富比士 30 位 30 歲以下精英榜。SoaPen 現於美國擴充產品組合,並開發出能對抗新冠病毒的洗手乳。

2011年新加坡優異獎作品 Rabbit Ray 為醫院員工專用的講解工具,能為兒童解釋醫療程序,現正於 23 個國家 44 間醫院使用。發明者 Esther Wang 其後成立了一間屢獲殊榮的健康教育公司 Joytingle,並以自己發明的 Rabbit Ray 支援疫苗接種到化療等醫療程序的解釋。

【你可能還想看】

 2021 年 CES 公佈得獎名單:9 款手機獲評「今年最創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