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黃標、版權爭議!YouTube 將提前替創作者「檢查」影片

2021/03/20 18: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為了簡化創作者上傳影片流程與廣告爭議,YouTube 打算推出一個名為「檢查」的全新工具,能自動檢測影片內容是否有受智慧權法保護的素材,並告知創作者是否符合 YouTube 廣告規定。

據外媒《The Verge》的報導,過去 YouTube 並不會在創作者上傳影片前審視內容,往往等影片上傳後才移除受版權保護的內容,這導致不少創作者因此而喪失廣告收入,或是內容牽扯兒童不宜而導致被「黃標」。

(圖片來源/YouTube)

透過事前檢查,未來創作者能在影片上傳前就先得知該影片是否有問題,並可以提前修改,這將大為有利於創作者。

報導指出 YouTube 的新系統將仰賴於 Google 的 Content ID 技術,如果掃描內容有違規行為,則將直接阻止影片上傳,或是阻止違規者透過內容獲得的廣告收益。

發現違規 YouTube 將會寄通知給創作者,給予修改時間,並提前刪除含版權內容,藉此預防違規者在影片上傳幾秒後獲得的收益,這樣一來版權持有者不需另外進行索賠。

如果創作者認為 YuTube「檢查」系統辨識錯誤,系統將允許用戶在影片發佈前事先進行申訴,經過系統再確認後沒問題就能上傳,因以先解決爭端後再放行,並判定廣告收益將歸屬創作者(如果發現無違規行為)或是版權持有人。

【你可能還想看】

 iOS 版本 YouTube Music 大改版!新介面更符合 iPhone 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