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星粉為何堅持拿 iPhone 及 Galaxy 手機?調研揭 4 大理由

2021/03/18 08: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據調研機構「SellCell」在今年 3 月進行、樣本達 5,000 名用戶的調查,蘋果及三星分別以 92% 及 74% 認同度,成為美國市場忠誠度最高的手機廠牌(即下一款手機仍會選擇相同品牌),同時也領先第三名的 Google(65.2%)達一定幅度。

這項調查也探索了果粉及星粉願意繼續選用相同品牌手機的原因。在 iPhone 用戶部分,最主要的原因(45%),為蘋果本來就是其最喜歡的品牌,另有 21% 用戶指出,之所以堅持使用 iPhone,是因自己已習慣並被「鎖」在蘋果產品的生態系。

有趣的是,也有 18% 蘋果用戶之所以不跳槽,是因為認為從 iOS 系統換到 Android 過於麻煩,且傾向維持現有的使用習慣而非更換品牌。

16% 的果粉則使指出,續用 iPhone,是因自己使用時並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星粉部分,則同樣有 41% 表示最喜歡三星,同時有 23% 用戶指出是因平時使用 Galaxy 手機沒有遇到太多問題。

也有 13% 的三星用戶認為比起換品牌,更傾向固守自己的 3C 使用習慣及既有對品牌的認知。

有趣的是,只有 5% 的用戶,認為是被三星生態系綁住而無法離開。

整體來說,這項調查似乎也顯示出手機產品的成熟:多數用戶皆是因使用習慣等因素而繼續選用相同品牌產品。不過,相比 2019 年的調查結果,Android 品牌在美國用戶的忠誠度上則有明顯的降幅,平均達 21.6%,而蘋果則維持其優勢、擁有 9 成以上忠誠度,甚至在 2021 年創下歷史新高。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