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成績慘遭下架!realme 新機一開賣就遭控「跑分作弊」

2021/03/17 0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realme 官網)

中國手機品牌 realme 近期發表新機 realme GT,開賣之前 realme 全球營銷總裁徐起曾分享新機跑分數據,結果一開賣就遭到打臉,遭質疑成績作弊,跑分數據甚至遭到下架。

realme GT 搭載的是高通 S888 旗艦晶片,根據徐起最早於 2 月 20 日在個人社群帳號分享的安兔兔跑分數據,當時有 77 萬、76.7 萬高分成績,引起不少注重「效能」的消費者注意。

安兔兔官方卻發現,後台有相同型號的機型僅有 68.8 萬分,巨大差異引起官方好奇,因而在近期手機開賣後,實際購入進行第二次測試,經過測試雖仍有 75 萬分,高於 S888 晶片的平均水準,但安兔兔卻指出 realme GT 的好成績是作弊得出的結果。

根據安兔兔說明,realme 透過系統攔截 CPU 測試的運行過程,甚至在圖片解碼過程中,也有試圖以馬賽克加快解碼速度的作法,表明 realme GT 有刻意為了獲得高分修改程式。

面對安兔兔質疑,徐起後續則回應,「我們的跑分是當前版本下跑出的真實數據。realme中國市場後續所有機型,不會再官方公布XXX的跑分,讓產品自己說話。」

這並非第一次手機品牌被抓包「跑分灌水」,過去 Geekbench、3DMark 等平台,皆有出面抓作弊的案例,華為、OnePlus 都曾有過相同經驗。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無預警發表音箱新品!竟用上 Pixel 4 的「雷達」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