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無預警發表音箱新品!竟用上 Pixel 4 的「雷達」晶片

2021/03/16 21:5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今晚無預警發表 2021 年首款新品,推出第二代、擁有螢幕的 Nest Hub 智慧音箱,外型與前代相同,卻意外用上 Pixel 4 專有的「雷達」晶片。

於 2019 年的 Pixel 4,Google 首度搭載 Soli 雷達晶片,作為臉部辨識使用,卻未能受到市場正面好評,因而在後續 Pixel 5 移除,當時 Google 官方曾承諾,雷達晶片一定會回歸,只是沒有透露是否用於 Pixel 手機,現在正式確定智慧音箱也能有雷達技術支援,且能協助睡眠偵測。

全新的 Nest Hub 外型與前一代完全相同,擁有與 Nest Audio 相同的音樂技術,重音比前一代強化 50%,搭載的螢幕可以用來播放影片,或是作為音樂控制頁面、智慧家電操作等等,藉由加入雷達晶片,現在支援 Pixel 4 的 Motion Sense,可透過「隔空手勢」來操作音樂播放、暫停。

雷達晶片亦能用來進行睡眠偵測,搭配麥克風、光線與溫度感應器,Nest Hub 得以分析呼吸狀態,進而評估用戶的睡眠品質,且無需仰賴攝影鏡頭,數據會與 Google Fit 進行同步。

第二代 Nest Hub 售價為 99.99 美元(約 2824 元),將於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地率先開賣,台灣尚未在首波販售國家,是否引入仍待官方後續揭曉。

《你可能還想看...》

多了一塊螢幕體驗大不同!Google Nest Hub 智慧螢幕開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