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itbit 跌出前五大、蘋果穩居霸主!全球智慧穿戴裝置最新市佔排名出爐

2021/03/16 17:05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Apple Watch手錶與AirPods耳機,仍高居目前全球智慧穿戴裝置市占第一。(圖翻攝蘋果官網)

市調機構 IDC 發布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慧穿戴裝置的出貨量報告,涵蓋智慧手錶與無線藍牙耳機的出貨量,總計達1.535億支,相較於去年同期增長27.2%。綜觀2020全年度穿戴裝置出貨量則是呈現逐步增長的趨勢,總計為4.447億支。由此顯示去年全球市場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在健康意識抬頭下,讓具備健身與休閒娛樂的這類消費性電子用品,更加受到重視,相對地也帶動相關產品的出貨量,成為疫情下新型態生活的消費趨勢。

IDC分析指出,數據統計顯示,目前全球五大穿戴裝置品牌,仍尤以蘋果旗下的Apple Watch系列智慧手錶與AirPods無線耳機系列最熱銷,總計出貨量來到5,560萬支,且更加大幅領先競爭對手達四倍以上,於去年第四季度全球穿戴裝置市場的市佔率達36.2%,持續穩居霸主地位。其次,排名第二的則是小米、市佔率為8.8%。

IDC發佈去年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慧穿戴裝置的出貨量報告。(圖翻攝IDC)

緊追在後的三星,則以8.3%的市占份額位居全球第三。華為與印度智慧穿戴品牌BoAt則分居第四、第五名。先前在去年第三季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與BoAt同時並列第五名的FitBit,則是跌出前五大排名榜單。

不過,就2020全年度的整體表現,依各品牌的市占率,Fitbit仍以2.9%的分額,維持在全球市佔品牌第五名的位置。前四名分別為:蘋果(市占34.1%)、小米(市占11.4%)、華為(市占9.8%)與三星(市占9.0%)

IDC進一步指出,蘋果於全球穿戴裝置市場的出貨量之所以穩居第一,主要的成長關鍵來自旗下主力產品熱銷的強勁表現。例如:提供三種不同價格取向的智慧手錶系列,如:Apple Watch 6、Apple Watch 3與平價版的Apple Watch SE。在AirPods系列無線耳機產品線部份,去年下半年度推出的新品,如:高階旗艦頭戴式無線耳機AirPods Max,都是挹注出貨量的成長動能。

你可能也想看

安卓智慧手錶操作介面迎重大變革!Google 宣布將支援客製化錶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