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卓智慧手錶操作介面迎重大變革!Google 宣布將支援客製化錶面

2021/03/14 18:5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oogle)

據外媒《The Verge》的報導,Google 即將允許第三方開發商能替穿戴裝置搭載的Wear OS作業系統,可自訂客製化的Tiles 錶面,將讓 Wear OS 用戶於錶面操控時,不再只能使用系統預設內建的六個資訊方塊,未來將可依個人喜好自訂要擺放在錶面上的小工具,例如:直接在錶面查看用戶日常活動進度追蹤、快速開啟訓練模式、播放最近播放的歌曲、快速發送訊息等實用功能,操控玩法可說相當多元化,藉由自訂客製化的錶面設計,將讓用戶的使用體驗大幅提升。

據了解,雖然開發者目前已可以開發自訂義 Tiles,但該功能仍未開放普通用戶,據 Google 的說法將於今年(2020)春夏交替之際發布 WearOS 的新版更新,屆時用戶將能比現階版本獲得更多 Tiles 體驗。

目前 Google 已向開發人員提供 Jetpack Tiles 資源庫,並在 GitHub 提供多種範例供開發者參考。

外媒指出,Wear OS 自發布以來雖不斷有小更新,但其功能與體驗一直沒有顯著的改變,顯然 Google 希望藉由開放 Tiles,來讓第三方廠商開發更多相關應用,以提升 Wear OS 的使用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認了 WearOS 手錶災情!「Hey Google」指令全失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