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電話」動作怎麼比?手勢直接洩露年紀差異

2021/03/16 13:02 文/記者黃敬淳

許多孩童已經不使用「6」表達打電話的意思(圖/Pixabay)

打電話或用 LINE 通話,是現代人生活的一環。不過,如果有時要透過比動作表示「打電話」的意思,會選擇的手勢是什麼?

有 PTT 網友發現,自己最直覺比出的動作,是「6」的手勢放在耳朵旁,但現在小孩的手勢,已經變成手掌平直放在耳朵,直接體現出不同世代的印象差距。

有網友指出,這可能與智慧手機時代來臨前,多數人家裡仍有市話話筒,才衍生出「6」這個手勢,不過隨著智慧手機普及,部份年輕用戶家裡也直接不裝市話,讓許多小孩直接認知電話是「平」的。

也有網友點出,巧虎教具裡的玩具手機,也已做成了智慧手機的樣子。

有趣的是,有網友發現,差異不只出現在孩童,在中學生世代對於 3C 也有不同的看法。3、40 歲以上年紀的用戶,相對把「使用 3C」以成癮程度來看待,但對於年輕一些的世代來說,智慧手機與 3C,則已是生活中自然而然的一部份,無關乎成癮。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