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12 網速掉漆!5G 測速慘輸 Android 主流品牌

2021/03/16 09: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研調機構 Opensignal 近期釋出一份 5G 測速報告,針對蘋果、三星、LG、OnePlus、Google 等五大品牌進行網速比較,發現 iPhone 12 表現明顯不如 Android 陣營。

Opensignal 於美國實測市售 5G 手機,前 25 名都是由 Android 陣營拿下,又以三星表現最佳且數量眾多,其中 Galaxy S21 5G 下載速度可達 56Mbps,是本次測試最快的手機。整體來說,三星 5G 手機網速最佳,下載速度平均可達 54Mbps、4G 亦有 34Mbps。

iPhone 12 作為蘋果第一代 5G 手機,表現則不算理想,網速最快的為 iPhone 12 Pro 僅 36.9Mbps,與三星有明顯落差,蘋果手機 5G 平均網速僅 44.5Mbps,不如 Android 主流陣營。

本次實測前 25 款網速最快排名,三星為最大宗。(圖/翻攝 Opensignal)

各世代 iPhone 平均網速表現。(圖/翻攝 Opensignal)

五大品牌平均的 4G/5G 網路速度。(圖/翻攝 Opensignal)

從報告中亦能發現,當前仍在販售的 iPhone SE、11 於 4G 網速表現也不盡理想,分別只有 18.8/16.8Mbps,甚至比前一代的 iPhone XS 機款還要更糟。

好消息是,對比 4G 時期僅 18.9Mbps,蘋果進步幅度最大,前後差異達到 2.3 倍,或也能說明,捨棄 Intel、重回高通通訊晶片,對於 iPhone 收訊與網速起到一定作用。

考慮到當前 Android、iOS 陣營都是使用高通的 5G 晶片,為何 iPhone 網速仍會落後呢?Opensignal 分析師 Ian Fogg 指出,關鍵恐怕是在 RF 模組設計,畢竟三星 S21 已經是第三代 5G 手機,iPhone 12 仍是第一代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索粉埋單!Sony 年度 Xperia 旗艦這 2 點最受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