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輕巧望遠變焦!Canon 全新 RF 70-200mm 鏡頭登台

2021/03/12 12:0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Canon 提供)

Canon 宣佈全新 RF 70-200mm f/4L IS USM 望遠變焦鏡頭於今天 (3/12) 正式在台發售。發揮 RF 接環的大口徑及短後對焦距離優勢,讓設計更有自由性與彈性,長度、重量分別僅有 11.9 公分及 695 公克。

全新 RF 70-200mm f/4L IS USM 在體積及便攜性均獲得重大突破,全新變焦設計令鏡頭的大小與一支標準變焦鏡頭(如 RF 24-105mm f/4L IS USM)相當,長度、重量分別僅有 11.9 公分及 695 公克,相較 EF 版本縮短 32%,重量減輕 11%。

全新研發的 11 組 16 片光學設計,以及採用 4 片 Canon獨家 UD(超低色散)鏡片,使整個變焦範圍的畫面中心至邊緣皆能提供極高的解析度。加入「ASC 空氣球體鍍膜」可以有效抑制逆光拍攝時產生的眩光及鬼影,從而提升畫面清晰度及對比度。

RF 70-200mm f/4L IS USM 採用「電子浮動對焦控制」技術,除了一般的「對焦鏡組」外,更加入一組「浮動鏡組」作為自動對焦。該技術的特點為「對焦鏡組」與「浮動鏡組」的位置可以根據焦距及對焦距離而改變,在保持輕巧鏡身的同時,更可以降低變焦時產生的失焦情況及像差。

「對焦鏡組」及「浮動鏡組」分別由兩個獨立 Nano USM 馬達驅動,帶來短至 60 公分的最近對焦距離,最大放大率為 0.28x(200mm 時),亦為相片拍攝提供高速、精準的自動對焦效能。拍攝短片時更可以提供流暢且寧靜的短片伺服自動對焦功能。

RF 70-200mm f/4L IS USM 採用防塵防水滴設計,最前端鏡面同時加入氟鍍膜以減少微塵、油份及水分依附入,附著在鏡片上的油份等,可以直接擦拭乾淨,而無需使用任何清潔劑。鏡頭以及鏡頭遮光罩均採用白色抗熱塗層,即使在戶外運動等炎熱天氣下進行長時間拍攝,也能有效降低鏡頭升溫幅度。

全新 RF 70-200mm f/4L IS USM 即日起在台開賣,售價 47,30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跟 Canon、Sony 拚了!Nikon 預告重量級「無反旗艦」Z9 今年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