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版 Switch 不遠了?傳任天堂準備停產既有處理器

2021/03/12 13: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任天堂官網)

外媒爆料,任天堂向 NVIDIA 發出通知,預估會在今年正式停產目前用於 Switch 主機的特規版「NVIDIA X1」處理器。此外,《彭博》也指出,任天堂預計和三星合作,在今年 6 月開始量產新的 OLED 螢幕,可能顯示改款主機已離消費市場不遠。

用於 Switch 主機的「NVIDIA X1」,最初是一款 20 奈米製程的處理器,但隨著任天堂推出電力加強版的 Switch 主機,官方已將其升級至 16 奈米,只是整體效能表現仍與當代主流有一定差距。

此外,據《彭博》消息,新版主機將主打能輸出 4K 解析度至電視,整體應需要換用改款的 NVIDIA 處理器來實現。

不過,雖然在電視上能使用 4K,但 Switch 本身的螢幕為了顧及成本及能耗,仍只會採用 720p 解析度的 OLED 面板,但有望帶來全貼合式設計來提升質感。

整體來說,新主機仍不到「Switch 2」或「Switch Pro」的程度,屆時可能以類似當初電力加強版的方式銷售。

在 2020 年,任天堂亦有望創下 Switch 上市以來的銷量紀錄、達 2,650 萬台,但官方仍需要進一步升級主機硬體,面對來自 PS5、Xbox Series X 的競爭,同時滿足開發商的規格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