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高估小手機市場?iPhone 12 mini 傳大砍單 7 成

2021/03/11 10:38 文/記者黃肇祥

左為6.7吋iPhone 12 Pro Max,右為5.4吋iPhone 12 mini。(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 5.4 吋小巧的 iPhone 12 mini 叫好不叫賣,儘管獲得熱烈迴響,銷量卻似乎不如預期,根據《日經新聞》報導,蘋果已經開始大砍單,上半年至少減產 70%。

《日經新聞》指出,蘋果大幅度調整 iPhone 12 mini 的零件使用,有些供應商甚至被要求停產零件,將零件轉往 iPhone 12 Pro 與 12 Pro Max,計劃在今年上半年減產 70%,約佔整體 iPhone 12 系列的 20%。

消息人士則是透露,整體來說蘋果的銷售表現仍是相當夠水準,只是 2021 年的需求恐怕沒有去年想得這麼旺。GF Securities 分析師 Jeff Pu 表示,蘋果錯估評估 iPhone 12 Pro 與 12 mini 的需求。

為何 iPhone 12 mini 不討喜?Jeff Pu 指出原因在於 5G 當前還不夠誘人,多半消費者不會在意 5G 與處理器差異,更直覺的是螢幕尺寸,在相近的價格下,用戶寧可選擇舊款的 iPhone 11,尤其是當多半人並不期待 5G 服務時。另一名  Isaiah Research 分析師則是點出,iPhone 12 mini 的電池容量,無法滿足消費者。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Sony 新機曝光!規格採中階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