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知名分析師:蘋果 iPhone 13「Face ID」鏡頭棄玻璃改用塑膠

2021/03/10 17:4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報告,預測蘋果在 2021 年推出的新一代 iPhone(暫稱 iPhone 13),將會把 Face ID 發射端的鏡頭材質,從現有的玻璃改用塑膠;此外,蘋果也會把 Pro 系列超廣角進行升級,從現有 5 片鏡頭模組,改為 6 片。

郭明錤認為,蘋果此舉並非採用較差的材質,而是受益於塗裝技術提升,讓一般認為得經由玻璃才能承受的 Face ID 感測器射線熱能,目前即使換用塑膠鏡片也沒有問題。

郭明錤同時預測,儘管有望在 2021 的 iPhone 13 就實現更小的劉海設計,蘋果仍會在 2022 年,推出全新的一體式鏡頭,以進一步縮小前鏡頭的模組與劉海面積。另外,蘋果在近幾年,也會以提高鏡頭片數,作為 iPhone 相機硬體的主要升級點之一。

不過,部份 Android 旗艦機可能擴大採用的潛望式遠距鏡頭,蘋果陣營則可能得再等上兩年才會採用。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