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與 IE 一起被淘汰!微軟舊版本 Edge 瀏覽器正式走入歷史

2021/03/10 09:55 文/記者黃肇祥

Edge 瀏覽器(圖/ 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今日(3/10)正式停止支援舊版本 Edge Legacy 瀏覽器,讓其步上 IE 成為時代的眼淚,未來將以 Chromium 架構的全新 Edge 為主要產品。

Edge 最初是在 2015 年作為取代 IE 的瀏覽器登場,儘管速度、相容性於多項測試中備受肯定,卻因採用 EdgeHTML 架構,與主流的 Google Chrome、Firefox 仍不被大眾市場接受。微軟於去年正式捨棄 EdgeHTML,改投奔與 Chrome 相同的 Chromium 架構。

據微軟先前公告表示,Edge Legacy 將會在 4 月份的 Windows 10 中強制移除,從即日起停止支援,不再有任何安全性更新,建議用戶減少使用頻率,未來 Windows 唯一僅剩、且支援的預設瀏覽器為 Chromium 架構 Edge。

微軟今年一月曾透露,新版 Edge 在全球擁有超過 6 億名使用者,2020 年 12 月數據顯示,Chrome 仍以 69.74% 市佔稱霸瀏覽器市場,Edge 則是 11.03% 排名第二,比對 2019 年同期數據,Edge 僅有 6.07%,甚至輸給 Firefox,一年內的成長幅度驚人。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Edge 效能大躍進!新版本 3 項重點升級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