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D 加入戰局?傳推出 3 款 RDNA 挖礦專用顯示卡

2021/03/11 14:1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MD)

隨全球數位貨幣前景看好,市場上大量的遊戲顯示卡遭到礦工(利用挖礦電腦挖掘數位貨幣的人)掃貨,呈現一卡難求的狀況。

為遏止這種狀況,Nvidia(輝達)於上個月宣布將推出挖礦專用顯示卡,並在其最新的 GeForce RTX 3060 上封殺挖礦程式。

據外媒《Videocardz》消息,AMD(超微)也將隨 Nvidia 腳步,推出基於 RDNA 架構的 Radeon 挖礦顯示卡,採用 Navi 10、12 核心,型號為 Radeon RX 5700XTB、RX 5700B、RX 5500B,在效能方面估計與 Radeon RX 5000 系列相似。

與普通遊戲用顯示卡不同,挖礦專用顯示卡將不提供視訊輸出,並在驅動程式方面會著重於計算力,消息指出這次 AMD 推出的挖礦顯示卡將具備至少 40 個 CU 核心、多達 2560 個流處理器,並使用 GDDR6 記憶體而非昂貴的 HBM2。

對比 AMD,Nvidia 則是在今年(2021)二月宣布將推出以上代圖靈(Turing)、安培(Ampere)架構的挖礦專用顯示卡,主要有後綴為 30HX、40HX、50HX 基於 12nm 圖靈架構,以及以安培架構為主的 90HX。

【你可能還想看】

 M1 版 Mac 可以拿來挖礦!但「賺錢成效」可能讓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