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預計 2023 年上市!Intel 預備第 14 代 Lunar Lake 處理器

2021/03/09 15:33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Intel)

Intel(英特爾)時程表指出,官方預計在 2021、2022 年,將依序發表以 10nm、7nm 製程打造的 Alder Lake、Meteor Lake 處理器,而據外媒《Wccftech》報導,Intel 也已開始研發預計於 2023 年末推出的第 14 代 Lunar Lake 處理器。

(圖片來源/Osuosl.org)

報導指出,Intel 第 14 代 Lunar Lake 處理器首次現身在 Linux 修補程式資料庫(基於 e1000e 網絡驅動程式),並確認將推出 PC 與筆電兩種版本,是末代支援 LGA1700 腳位主機板的 Cori i 處理器,且有機會支援最新 DDR5 記憶體與 PCIe 5.0 傳輸。

e1000e 是用於 Linux 或虛擬系統的 Intel Gigabyte NIC 乙太網路驅動程式,經常進行頻繁更新,距離最近一次的更新則是去年(2020)9 月發佈的 Tiger Lake 修補更新。

Intel 並預計在 2023 年末,正式過渡到 7nm 製程,而最先有望採用的將是 13 代 Meteor Lake 筆電版本,而 14 代 Lunar Lake 則全面使用 7nm 製程。此外,消息指出 14 代 Lunar Lake 將沿用 13 代 Meteor Lake 的 Gen 12.9 內顯,屬於改進架構而非更新的 Xe Gen 13。

【你可能還想看】
 六年來最大升級!Intel 第十一代「Rocket Lake」Core i7、i9 處理器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