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怨 iPhone 意外耗電、發熱!試試這 5 招小技巧解決問題

2021/03/09 12: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彭博)

近期有網友於 Dcard 論壇發問,睡覺時 iPhone 耗電異常,短短幾個小時電力下滑超過 25%,並且機身會發熱,遇到類似的問題該怎麼辦呢?《自由 3C 頻道》整理以下 5 招解決方案。

首先要確保 iOS 是否為最新版本,於最新的 iPhone 12 就有不少耗電災情,蘋果是後續透過釋出更新解決相關 Bug。倘若擔心升級後情況更糟,不妨可以探詢一下社群、論壇的網友反應。

再來可於「設定」-「電池」內檢查電池健康度,官方建議若達到 80% 以下,則可以考慮更換電池。用戶可以透過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延長壽命,或是啟用「低耗電模式」,避免 App 持續在背景運行。

耗電亦有可能是 App 所造成,用戶可於「設定」-「一般」-「背景 App 重新整理」內,關閉不常使用的 App,或是在「電池」內先查看最耗電的程式,再加以關閉背景整理,避免程式持續耗電,可以僅留下通訊軟體或郵件等必要程式,用於接收通知。

倘若是升級至 iOS 14 的用戶,不少人會在桌面放上許多小工具,外媒實測卻發現,工具其實會增加耗電量,倘若 iPhone 續航下滑,亦可以試著減少桌面工具。

耗電另一種可能則是 GPS 定位,用戶可於「設定」-「隱私權」-「定位服務」內,將不需要定位的 App 選項改為「永不」,避免每次開啟都會進行 GPS 搜尋。例如,倘若平常沒有「打卡」的習慣,臉書、IG 的定位功能就沒有必要開啟。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Mac 皆有相同漏洞!蘋果釋出 4 大平台更新搶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