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眼睛得重新適應?蘋果 iPad、MacBook 傳 2022 年全面升級 OLED

2021/03/09 14:1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外媒《BGR指出,Apple 可能會在 2022 年全面升級 iPad、MacBook 顯示器,捨棄 LCD 使用 OLED 螢幕,並在部分高階款式使用 XDR Display 等級的 mini-LED 顯示技術。

直至目前,Apple 尚未在任何 Mac 與 iPad 產品上採用 OLED 顯示器,第一款使用 OLED 顯示器的 Apple 產品為 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X,並在去年的 iPhone 12 系列全面改用 OLED 螢幕,讓舊款之外,唯一採用 LCD 螢幕的新款 iPhone 僅有 iPhone SE。

雖有不少消息認為 Apple 最終會跳過 OLED 螢幕,直接在 iPad、MacBook 產品上使用 mini-LED 技術,但《電子時報》認為應會有一個過渡期,而且是 OLED 與 mini-LED 並存,並於 2022 年推出首款採用 OLED 螢幕的 iPad 產品,高階產品(如 iPad Pro 或 MacBook Pro 16)則有機會使用 mini-LED 螢幕。

由於 OLED 與 LCD 的發色原理不同,不少人的肉眼感受也會有差異,這也可能讓蘋果用戶需要重新適應不同的螢幕。

而由於三星面板(Samsung Display)預計在今年大量生產用於筆電、平板的 OLED 面板,並於今年一月積極推廣採用 OLED 顯示器的筆電產品,使大尺寸的 OLED 螢幕將逐漸成為筆電的標準配置。

外界並預測 Apple,將在今年(2021)春季推出諸款新品,包括 AirTags 追蹤器、新一代 AirPods 與 iPad Pro、iPad mini 甚至是 iPad Pro mini。除新款搭載新款 A 系列處理器並支援 5G 網路,外型、功能也將獲得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平板將迎全新成員?傳iPad mini Pro 有望下半年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