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定價估台幣 15 萬起!下一代 Mac Pro 將搭載 32 核心起跳處理器

2021/03/08 17: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Mac Pro。(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作為 Apple Mac 電腦系列最頂級的工作站,隨著蘋果宣佈移轉系統架構,Mac Pro 也將隨其他產品一樣捨棄 Intel(英特爾)處理器,轉而使用 Apple 自家 Apple Silicon 處理器。

而根據外媒《Notebookcheck》的報導,傳言 Apple 最新款 Mac Pro,將會於 2022 年問世,並搭載多達 64 核心的 ARM 架構 Apple Silicon 處理器。

報導指出,蘋果最少將推出三款 Mac Pro 電腦,依照核心數可區分為 32、48、64 核心共三種版本,單從核心數量來看,光入門款就已超越現行搭載 28 核心的 Intel Xeon 版本。

(圖片來源/擷取自 LeaksApplePro 推特)

而據爆料人《LeaksApplePro》公佈的規格,入門款的 Mac Pro 將使用 32 核心處理器,內建 24 個效能核心與 32 個顯示單元,具備 64GB 統一記憶體,售價預估會是5499 美元(約新台幣 15.5 萬元);高階一些的版本,則會使用 48 核心處理器,內建 36 個效能核心與 64 個顯示單元,以及 256GB 統一記憶體,售價 11,999 美元(約新台幣 33.6 萬元)。

效能最強的 64 核心版本,則會內建 48 個效能核心與 128 個顯示單元,具備 512GB 統一記憶體,價格也最為昂貴,售價 18,999 美元(約新台幣 53.3 萬元)。此外,全系列標配 512GB SSD 硬碟,最高可選配 8TB,如果全部選配至最高,外媒估計價格可能超過 50,000 美元(約新台幣 140 萬)。

值得注意的是,Mac Pro 轉而使用 Apple Silicon 處理器也意味著用戶將無法再自行升級記憶體,加上處理器內建強勁的顯示單元與神經網路引擎,幾乎不需再使用獨立顯示卡。這也導致儘管使用統一記憶體的 Mac Pro 效能有望大漲,但過往招牌的客製 DIY 空間,也可能會因此變得更少。

【你可能還想看】
 為新一代iMac鋪路?蘋果證實iMac Pro 售完為止,建議用戶改買這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