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剪劉海還附上 Touch ID!蘋果新專利流出暗示全新 iPhone的改變

2021/03/08 17: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官網)

據外媒《Apple Insider》消息,Apple 最新專利揭露新款 iPhone 終於會取消「劉海」設計,同時也解釋 Apple 如何透過新技術,實現「螢幕下 Face ID 與 Touch ID」解鎖功能。

據了解,今日(3/8)流出的一份以「用於電子裝置顯示器上的光入射感測系統」為名的技術專利,顯示 Apple 計畫在螢幕內部設置一個特殊的光感測器,並用於解鎖 iPhone。外媒認為該技術不僅涵蓋 Touch ID,還能應用於 Face ID。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Patent)

該專利解釋了特殊光感應器兩種使用方式,第一種為該感測器能讀取螢幕上的物體影像,並進行解析、組合,可能就是螢幕下 Touch ID 指紋辨識的實際應用。

第二種為透過光電二極體與太陽能電池組成陣列搜集物體影像,累積光電二極體的電子訊號,並分析出光的亮度與顏色層次,暗示這可能就是將 TrueDepth 元件內嵌到螢幕下方,以便實現螢幕下 Face ID 臉部解鎖。

雖然多種消息均預測 Apple 將在未來的 iPhone 移除劉海設計,但仍有不少技術難度,且 Apple 會在新 iPhone 上使用哪種解鎖方式(Face ID 或 Touch ID,或兩者兼具),都仍不確定。實際上 Apple 過往也不會將所有專利,都實際應用在新產品上。

【你可能還想看】
 電池、劉海都有升級?分析師揭新一代 iPhone 的 7 大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