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手機鏡頭也能測量心率與呼吸了!Google 全新應用功能正式登場

2021/03/07 15:04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Fit App 進行更新,允許使用者透過 Pixel 手機的相機鏡頭,測量心率與呼吸頻率。(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手機內建的前置自拍鏡頭、主相機,除了用來拍照記錄生活,現在還將進一步具備量測呼吸頻率與心率等健康數據的兩大實用功能。這項功能來自於Google旗下團隊開發一款名為「Google Fit」App(支援iOS與Android系統),該應用主要是訴求提供追蹤健康和運動狀況的應用App,藉由 Google 先進的視覺辨識技術,透過手機前後的相機鏡頭,就能用最快捷的方式完成簡單的量測,提供手機族作為隨時掌握個人的健康指標。

Google表示,結合手機鏡頭量測呼吸與心跳的新功能,預計在下週一(3/8)優先於「Google Fit」的Android版釋出更新,屆時使用Google Pixel手機的用戶,只要更新App至最新版本就能體驗。未來,還會更進一步開放讓其它更多安卓品牌的手機機型也能支援,尚待官方後續消息發布。

至於量測的使用方式也很簡單,於手機開啟「Google Fit」應用App後,透過自拍鏡頭拍攝包含頭部、胸部在內的上半身照片,經約30秒左右的量測時間,即可獲得呼吸頻率的量測數據。該技術主要是基於手機傳感器與相機鏡頭的運作,偵測用戶呼吸時胸部起伏的微小物理訊號,計算出每分鐘的呼吸次數。

另,將手指放在手機後置主鏡頭,則是可以藉由相機觀察手指細微的顏色變化,反應出心跳速率。

Google 強調,上述兩項量測功能並非應用於醫學診斷,但皆已經完成初步的臨床研究,證實相關的可用性。主要目的是讓手機族,當感到處於壓力大、焦慮、體力不適時,藉此應用的量測數據指標,幫助瞭解個人身體短期發生的變化。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傳下月有新品登場!中階 Pixel 5a 發表日期也遭爆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