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el Watch 還是沒有對手?智慧手錶 5 大品牌市占排名出爐

2021/03/06 11:33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報告,公開 2020 年智慧手錶第四季出貨市占排名。蘋果 Apple Watch 持續稱霸市場,在 COVID-19 影響之下,仍高速成長,拉開與其他品牌的差距。

2020 年第四季整體智慧手錶出貨量微幅下滑 1.5%,蘋果藉由 Apple Watch Series 6 與 SE,一口氣奪下 40% 出貨市占,比去年同期的 34% 更高。排在第二的則是三星約 10%,僅比去年微幅增加 1%,預計一月發表 Galaxy 3 能讓下一季有更亮眼的成績,其次為華為(8%)、Fitbit(7%)、BBK(6%)。

左為 2019 年第四季、右為 2020 年第四季,智慧手錶的出貨占比。(圖/翻攝 Counterpoint Research)

若單純看全年的總出貨量,2020 年蘋果達到 3390 萬款,遠高於第二名華為(1100 萬)和三星(910 萬),其中蘋果、華為是唯二正成長的品牌,其餘皆呈現下滑。

此外,智慧手錶的市場結構也開始出現變化,越來越多消費者願意購買 300 美元(約 8,358 元)以上的錶款,比例從 36% 增加至 44%。

越來越多消費者願意購買高單價錶款。(圖/翻攝 Counterpoint Research)

Counterpoint 分析,當前蘋果、三星、Garmin 主宰了高階市場,其中又以 Apple Watch 成長作為巨大,智慧手錶的平均售價預計會持續推升 2-3 年,隨著蘋果推出 Apple Watch SE 搶攻平價市場,有望引領三星與其他品牌採用相同策略,刺激智慧手錶市場發展。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全新 2 款智慧手錶浮上檯面!傳系統大改、回歸 Wear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