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iPhone 消滅Lightning接口、如何復原iOS系統?外媒爆料蘋果三種解決方案

2021/02/28 17:51 文/記者劉惠琴

Lightning 接頭。蘋果最初是在 iPhone 5 上開始採用(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蘋果自推出 iPhone 5 以來,歷代 iPhone 均採用兼具充電與數據傳輸功能的 Lightninig 接口介面,將很有可能在未來被徹底捨棄,這類的相關傳聞近年頻頻傳出。據外媒Appleosophy 聲稱掌握的獨家最新情報指出,未來新款iPhone 捨棄Lightninig接口,除了在充電方面可透過自家研發的MagSafe磁吸無線充電技術為手機進行充電,此外,當手機預載iOS系統若面臨軟體故障、需重新安裝iOS時,蘋果內部正擬採用三種不同的解決方案,讓iPhone用戶也能藉由「Internet Recovery」的新功能重新安裝iOS系統,取代過往需依靠Lightninig 傳輸線連接到電腦裝置的使用方式。

外媒於報導中進一步提到,蘋果正於內部進行研發測試的「Internet Recovery」新功能,擬採用的三種解決方案,彙整重點如下:

第一種被列入首選的方案,就是在iPhone 處於穩定的WiFi無線連網的情況時,用戶可透過手動讓iPhone進入系統重置模式,藉由觸發網路廣播信號,主動掃描手機附近已有安裝iTunes 或Finder 軟體的電腦裝置,引導用戶依照引導的步驟,還原iOS系統的安裝。

第二種同樣也是在iPhone 處於穩定的WiFi無線連網的情況時,用戶使用iPhone內建的自動恢復模式,並透過觸發網路廣播信號,讓iPhone與周邊已有安裝iTunes 或Finder 軟體的電腦裝置,進行iOS系統的復原安裝。

第三種則是透過藍牙無線方式,觸發網路廣播信號,作法類似上述,但由於藍牙無線傳輸的連接方式,目前仍存有潛藏的威脅風險,為確保iPhone在重置iOS系統的安全性考量,因此仍需克服許多技術上的難題。

目前使用有線的Lightninig 接口,讓iPhone手機連接電腦裝置,以安裝iOS系統,仍是最安全穩定的還原方法。據悉,透過無線WiFi傳輸的「系統復原」模式,相較使用傳統的傳輸線方案,系統還原的平均時間約相差有2.5倍左右。若要讓iPhone 手機在沒有Lightninig 接口的情況下,能夠快速地透過「無線」的系統復原方式,在兼顧安全性與時間速度上,對蘋果軟體端與硬體端技術團隊仍是一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