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EN-DC 技術締造 5G 最快速率!基地台不夠也能保證網速

2021/03/05 19:3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三星官網)

三星(Samsung)宣布刷新 5G 網路速度紀錄,透過新的 EN-DC(E-UTRAN New Radio Dual Connectivity)技術整合 4G 網路與 5G 網路,成功讓單個行動裝置完成 5.23Gbps 傳輸速率創舉。

透過官方新聞稿指出,三星工程師成功在位於韓國的實驗室,將 40MHz 4G 頻段與 800MHz 5G 毫米波結合在一起,以 4G 網路來增加 5G 網路的速度與覆蓋範圍,最終工程師成功讓 Galaxy S20 跑出 5.23Gbps 傳輸速率。

該技術為 EN-DC,主要為解決現階段全球電信商 5G 網路覆蓋不足的問題,透過 EN-DC 技術電信商能最大程度利用 4G 與 5G 網路的優勢,包括 5G 毫米波超高速與 4G 高覆蓋、穩定性。

三星表示,自 2018 年起該公司就開始著手發展 5G 網路,並於同年首次到達 1.7Gbps 網路速率,而 2019 年三星則再提高 5G 速率至 2.65Gbps,2020 年則到達 4.3Gbps,如今該公司依著 EN-DC 技術,再度刷新自家紀錄至 5.23Gbps。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商也認了太耗電?竟建議用戶「關閉」 5G 連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