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信商也認了太耗電?竟建議用戶「關閉」 5G 連線

2021/03/02 12: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作為大力推廣 5G 網路的電信商,美國 Verizon 近期於官方一則推特,反倒打了自己一巴掌,建議用戶關閉 5G 連線功能,讓手機擁有更好的續航。

於推特 Verizon Support 帳號,於近期發表一則推文指出,「發現手機比平常更耗電?一招讓電池(手機)延長,那就是打開 LTE」。儘管步驟沒有提到「關閉 5G」,實質按照 Verizon 步驟操作,就是將 5G 關閉,改為純 4G 網路連線,間接讓 Verizon 自行承認,5G 真的比較耗電。

或許是發現立場有點尷尬,後續 Verizon 已刪除該則貼文。實際上許多手機品牌,都公開坦言,使用 5G 網路會更加耗電,蘋果 iPhone 12 更對此推出「智慧數據模式」,根據網路使用需求切換 4G/5G,就是為了避免長期啟用 5G 大量耗電。

儘管 5G 資費、手機發展迅速,綜觀各大網路論壇反應,普遍消費者仍認為,5G 缺乏實際應用,台灣基地台佈置尚未完整,多半選擇先留守 4G,觀望升級時機。

《你可能還想看...》

5G 黑馬悄悄現身?五大電信最新「門號數排名」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